《穿越时空》节目表演团队。(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8月1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官文清)社会消费总额位居全国前三的广州,一直以多姿多彩的夜生活而著称。去年以来,广州更接连出台《广州市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和“Young城Yeah市”等众多举措和活动,进一步推动夜经济繁荣发展。而作为夜间旅游的标杆,长隆集团旗下的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20年来用众多经典节目打造出了广州旅游不可或缺的一张重要夜名片。

  其中,《穿越时空》是来自前俄罗斯马戏艺术协会总经理威廉创立的马戏节目,该节目以高空抛接、高空体操高难度技巧展现为主。节目由21名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及美国的专业空飞特技演员组成。该节目曾在蒙特卡洛马戏节斩获金奖、在2019年中国国际马戏节获得银奖,从2005年来长隆至今已经15年有余。

  节目领队瓦洛佳(乌克兰籍),现年45岁,是《穿越时空》节目的领队,来长隆演出已经10年了,妻子斯维塔(俄罗斯籍)也是空飞节目的一名管理人员。对于广州,两人均有着特殊的感情,瓦洛佳直言:“广州是一个现代化的,超漂亮的城市,对于旅游爱好者来说,来中国旅游一定要来广州看一看,玩一玩。”

  中国观众的热情也给瓦洛佳留下了深刻印象,“观看喜爱的节目时观众们欢呼不断,他们源源不断的掌声就是我最好的动力。”瓦洛佳表示,长隆大马戏的舞台对于他而言是一个非常棒的舞台,比其他任何一个地方都要好,这里环境、工作人员和观众都非常好,“我非常愿意在长隆工作,非常乐意在大马戏的舞台上演出,这就是我十年来一直没有离开长隆的原因。”

  瓦洛佳夫妇两人还在广州诞下了可爱的女儿泰西亚,今年6岁,马上就要在中国读小学了,而他也有意愿把女儿培养成为一名马戏空飞演员。

  瓦洛佳笑言,女儿对马戏也有浓厚兴趣,在他们日常训练之余,女儿会来现场观摩,在玩乐之余也会尝试学习马戏的一些动作,看到女儿对马戏的热爱作为父母也感到非常欣慰。“这是一个好兆头,我们是马戏世家,她是马戏家族的传承人,有责任延续马戏精神,给观众带来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