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绮雯 张毅涛)近日,一女子向广州从化警方报警自称“杀了人”。警方迅速介入调查,经核实竟是醉酒后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报的假警。目前,从化警方已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8月6日2时40分许,从化警方110报警台接到一名女子的报警电话,对方自称在街口街某市场前杀了人。案情重大,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发现报警人是一名年轻女子,现场没有发现行凶的迹象,反而能明显闻到报警人一身酒气。民警本着审慎的态度开展侦查,查明并不存在杀人的情况。因该女子已处于醉酒状态,民警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约束至酒醒。

  经审讯,报警人李某(女,26岁)供述,其于8月5日晚与朋友在酒吧聚会,期间一直喝酒至次日凌晨,醉酒后和朋友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并按照输赢约定,输的拨打110电话报警并谎称自己杀了人。李某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从化警方对李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处罚。

  【警方提醒】

  110报警电话是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随意拨打110电话,不仅干扰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造成警务资源的严重浪费,同时可能耽误其它警情而造成他人重大人身、财产损失。对恶意骚扰、谎报警情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严格追究其法律责任,请市民正当、正确使用110报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