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8月7日消息(记者杨守华)记者7日从江苏省昆山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将于10月11日至11月下旬在昆山举办。今年的百戏盛典将有116个剧种参演,涉及25个省份,以及港澳台地区。计划演出19台大戏(含粤港澳1台大戏)、20台折子戏组台、1场戏曲晚会。加上前两年的展演剧目,将实现348个剧种在昆山“大团圆”。

  据了解,昆山市自2018年开始,创新举办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先后组织30个省(区、市)232个剧种、274个剧目、134场演出,共计8万人次现场观看演出,网络观看点击量超过3500万人次,新浪微博累计阅读量超过3.2亿,抖音播放量超过1.3亿。被专家誉为中国戏曲文化史上史无前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必将对中国戏曲文化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今年的百戏盛典将突出文旅融合、文化交流等元素,新增了港澳台戏曲文化周、“戏曲百戏百人百画”作品征集展览、“戏曲百戏进校园”、戏曲晚会等活动,特别是策划了“看百戏、游江苏”文旅融合主题活动,组织6条“观演赏景”精品线路,覆盖昆山、苏州、无锡、常州、淮安、扬州、镇江等地。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将密切跟踪研判疫情形势变化,综合评估疫情对百戏盛典的影响,及时优化防控策略,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持精准防控,做到重点地区人员防控不放松。严格执行观众预约限流措施,保障演出场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