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8月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官方网站8月6日发布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10月17日至24日在福建晋江举办的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延期到2021年10月16日至23日。

  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执行委员会联合声明表示,各赛事组织方都把运动员和所有参与者的安全摆在首位,将及时更新最新情况,并与有关各方密切关注卫生安全形势的发展。

  2017年10月,晋江赢得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目前,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30个赛事场馆已经全部完工,并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据了解,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始办于1974年,是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限17岁以下的在校中学生参加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1990年以前每两年举办一届,后改为每四年一届。迄今已举办过17届。1998年第11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在中国上海举行,这也是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举行。2017年晋江赢得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也开创了我国县级城市承办大型国际综合赛事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