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8月6日消息(记者廉军)银川文旅集团今天举办“宁小游品牌推介&智游银川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展示通过线上科技手段实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成果,同时体验线下“一站式”服务体系。

  据介绍,大型国有独资文化旅游集团企业银川文旅集团,为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和银川都市圈建设,以打造“高品质文化旅游集成服务商”为目标,通过整合、联合、融合,依托线上、线下业务整体布局,初步完成文化旅游产业基础规划和行业服务体系搭建。形成“两线一圈”空间布局和“2+7”产业布局,即文旅产业投融资、智慧文旅大数据两大平台和景区运营、商旅开发、文创产品、酒店集群、会展传媒、文旅地产、研学培训等七大业务板块。

  银川文旅集团通过整合、联合、融合的方式,将贺兰山岩画、西夏陵、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银川黄河军博园、银川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华夏河图等11家景区纳入集团。“宁小游”通过管家式的服务为全国游客开启全新的旅游模式,着力打造“西北游,就找宁小游”文旅品牌。还将出资举办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环贺兰山”自驾游、银川休闲垂钓邀请赛、“庆丰收、迎小康”农民丰收节、2021跨年演唱会及2021冰雪彩灯幻彩嘉年华等十余项文旅活动。

  据了解,银川文旅集团当日与多家涉旅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陕西文投、宁夏大学共同开发全国首家旅游体验师项目等;银川宁小游公司发布了最新的文旅线路与产品,全力助推文旅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