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8月6日消息(记者舒隆焕)8月4日,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水岸朝阳小区内一位老人从3楼窗口不慎坠落,救援现场,一位群众和消防员合力“托举”10多分钟,成功救援。

  8月4日8:53,西咸新区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电话,秦汉新城水岸朝阳小区内一位老人从3楼窗口不慎跌落至2楼的天然气管道与墙壁的缝隙内,腰部卡于缝隙里,有发生二次伤害的风险,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西咸新区消防支队立即调派秦汉新城兰池二路消防救援站前往救援。一位消防人员说:“我们达到现场后发现,多亏了附近的群众董先生用双手‘托举’着老人,避免了发生二次伤害,为救援创造了条件、赢得了时间。”

  救援现场,消防员先对老人予以保护,一名消防员与董先生共同‘托举’这位老人,另一名消防员在二楼用绳索将老人固定,随后使用剪切钳使管道出现松动,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成功使老人从缝隙中脱困,目前这位老人送医治疗后已回归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