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赵明 张毅涛)为强化打击走私冻肉食品违法活动,严密防范新冠肺炎病毒通过境外冻品食品入境,坚决斩断疫情冷链传播途径,广州市番禺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打击走私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组织全区各打私职能部门开展打击冻品走私专项行动。

  近日,番禺警方联合番禺区市场监管局、番禺海关缉私分局等职能部门,在海鸥岛、观龙岛及附近海域、沙湾水道、大罗塘等重点区域,开展打私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番禺警方多警种协同作战,运用海、陆、空立体全线出击,编织成一张联动“天网”,让走私分子无所遁形。行动期间,番禺警方通过沿海岸巡防设卡查车、无人机空中巡逻,24小时不间断开展打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警方共出动警力200人次,查获冻品519吨,查扣涉案船舶、“三无”船舶109艘,破获案件71宗,查处涉案人员82人,查扣各类涉走私车辆21辆,有效震慑了各类走私贩私违法犯罪。

  番禺警方表示,将持续加大对走私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