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2020亚洲泳池SPA博览会8月3-5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约1万平方米,300多家业内知名企业带来了温泉泳池、SPA水疗、桑拿沐浴、热水及水处理、水上乐园、水景喷泉、综合配套服务等七大品类展示。

  2020亚洲泳池SPA博览会由广东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广东省粤港澳经贸合作促进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联合主办。智能变频泳池、自动清扫泳池机器人、便携式泳池、云端在线维护……业内各种创新科技、前沿资讯和新型产品汇集在展会现场。广州菲亚兰德电气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谢宝东介绍,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不少行业造成影响,而泳池行业却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因为在疫情的影响下,宅家度假、拥有个人空间的游泳概念愈受欢迎。美国现在有1040万私人泳池及31万公共泳池,私人泳池在美国、欧洲、澳洲已形成了一种庭院文化现象,但是在国内才刚刚起步,这也预示着泳池行业未来在国内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目前的泳池也在变频泳池热泵、变频水泵、变频除湿机等泳池设备上不断进行技术与体验的创新迭代,能比定频泳池节省运行成本,推动泳池的使用周期由一季转变成四季。

  博览会期间,还举行了“2020泳池SPA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业内大咖认为,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人会偏向家庭或庭院式的休闲娱乐,一体式的泳池在健身和康体方面的发展趋势会加强。谢宝东表示,未来,“宅”趋势将推动庭院、泳池行业的需求升级,也推动企业进一步创新产品与服务,比如泳池系统的维护成本较高,通过目前AI智联,就可以实现远程操控,以3D视频解决方案进行在线维护,很多情况下可以不必到现场解决问题,不仅降低维修成本,也能在疫情期间尽量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