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黄石8月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何子丹)在我国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向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致敬,“与逆行者同行——黄石8·19中国医师节线上马拉松”活动将于8月8日“全民健身日”正式启动。这也是国内首个以“中国医师节”为主题的线上马拉松赛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8月8日开始,持续到8月19日。活动分别设置了象征“4月8日武汉解封日”的4.08公里“疫起行动组”、象征“8月19日中国医师节”的8.19公里“为爱奔跑组”和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组3个组别。参赛者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保证个人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可选择在公园、操场等非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比赛。跑步中,参赛者可使用手机自带跑步软件进行轨迹记录,赛后将有效跑步记录,截图上传至“RUN润跑”公众号指定小程序,通过审核即视为完成比赛。

  作为国内首个以“中国医师节”为主题的线上马拉松,主办方还邀请了众多明星大咖组成“助力大使团”,共同为活动助阵。据了解,“助力大使团”成员,由奥运冠军、娱乐明星、文体名人、知名医务工作者、知名企业家、明星跑者等组成,他们将通过录制寄语视频,参加线上跑等方式,共同向医务工作者致敬,向抗疫英雄致敬。

  为表达对全国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对江苏医疗队临危受命、驰援湖北黄石的感激,湖北黄石天空之城景区特别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和江苏省市民实行免票入园政策,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本人身份证及医师/护士执业资格证原件,江苏省市民凭身份证,即可享受免票政策,有效期持续到2021年4月14日。

  另外,湖北17个地市州的跑团跑友,也将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在抗疫期间对口支援省份的医疗队员和市民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