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8月4日消息(记者雷恺)“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陕西咸阳站今天(8月4日)在咸阳奥体中心举行,240多名6至69岁的咸阳市民参与测试。

  本次咸阳站活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现场聚集人数,活动按年龄分为儿童、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分男、女两类人群,项目设有30秒跳绳、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1分钟仰卧起坐、绕杆跑等传统测试项目,涵盖速度、耐力、灵敏、力量、柔韧五类素质。评级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对参加测验达到优秀、良好和及格等级者发给相应等级的奖章、证书。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在2019年开展的示范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计划在全国31个省(区、市)开展150场示范性达标测验活动,目的是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个国家战略,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计划,陕西省将举办4场主题测验活动,目前宝鸡市、咸阳市已经成功举行,还将陆续在西安市和渭南市举行。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我国一项以提高公民身体素质为目的,通过测验达标的手段,来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的基本体育制度,其目的在于培养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