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8月4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截至今天(4日)早上6点,巢湖水位12.77米,呈现继续回落状态。这也意味着忠庙站水位已经回落至历史最高水位以下。有关部门预计,巢湖水位在警戒水位以上仍将持续1个月左右时间。

  巢湖忠庙站自6月25日达警戒水位10.50m以来,7月19日先后超保证水位和历史最高水位,7月22日10时48分达最高水位13.43m。不过,仍需注意的是,当前,环巢湖主要支流仍然全部在高水位运行,杭埠河、兆河、裕溪河、南淝河、柘皋河、派河、白石天河等主要支流仍超保证水位;西河缺口站在保证水位以上缓退。丰乐河丰乐镇以上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下游段仍在警戒水位以上缓退。

  合肥市水文局局长曾青松表示,巢湖及其主要支流的水情虽然有所缓解,但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台风有可能带来降水,退水也不等于安全,合肥将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同时,将统筹开展暴雨洪水调查工作,为后续流域治理、产汇流规律研究提供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