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8月4日消息(记者孟海)今年贵州省公开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078名,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本次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免交报名费。考生于2020年8月10日9:00至8月12日16:00期间登录网上提交报考申请。

  招募对象为2020届、2019届、2018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笔试为闭卷考试并统一考试科目,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分值为150分),笔试时间为2020年9月5日上午9:30至12:00。“三支一扶”人员的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满后不再续聘。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参照当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标准,并随当地乡镇事业单位工资调整而调整,年度考核合格的,增发一个月的补贴,每人每年发放500元交通补贴。对新聘人员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发放3000元的一次性安家费补贴。

  “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后考核合格的,落实国家相关优惠政策。服务期间因各种原因解除服务协议,未能完全按规定时间履行服务的“三支一扶”人员,不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根据国家和贵州省相关政策规定,支持“三支一扶”在岗人员服务期间参加各类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报名参加从基层服务项目大学生中定向招录(聘)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的考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3年内报考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为其保留入学资格。高职(高专)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