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8月4日消息(记者雷恺)“面向未来、国际视野、加快提升”名校长论坛8月3日在西安举行,旨在学习先进教育管理经验和教学理念,拓展校长的视野,提升校长队伍综合素质,增强教育改革意识和竞争力。

  论坛上,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白彩玲、新知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刘岚、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张蓉、西安市38中校长马宏图、大明宫幼儿园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郭明新等5名赴芬兰、英国、德国、日本参加国外高级研修的校园长分享了国外培训的所思所感所悟,并结合学校办学实际,交流了将国外教育理念和经验植入学校管理、课堂教学的创新举措。

  论坛还邀请了中国教科院STEM教育活动专家领导小组组长、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长远进行了点评。

  2020年暑期教师“大练兵、大培训、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新城区分批分层扎实开展校长业务培训,全方位促进校长专业成长。由新城区教育局举办的本次名校长论坛作为“大练兵、大培训、大提升”活动的重要平台,为新城校长、园长提供了分享交流、学习借鉴、展示成绩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