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8月3日,2020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开幕。本届博览会规模达13万平方米,设置各设置各主题峰会论坛近20场,举办6场业内评奖与颁奖盛典,布置展位近8000个,吸引近4000展商参展。

  本届2020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分为“景观文旅”、“数字文旅”等板块。“景观文旅”围绕乐园、景区设备、住宅装备、泳池SPA、园林景观、花卉、林业装备、园林机械、园艺工具、仿真植物共多个领域展开;而“数字文旅”重点围绕视觉智能、VR&AR、数字展示等细节板块,让文旅行业企业找到大舞台,最大程度助力文旅行业企业纾困镜、渡难关。

  广东省十佳青年风景园林师、山水比德创始人孙虎表示,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身边的健康环境,体现在文旅设计和园林设计中,就比如我们哪一类的设计能够让人的情绪变好,哪一类的植物能够对人的情绪有缓解等等,这类的健康景观研究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之一。本次展会也给文旅产业相关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展示与交流平台,加速文旅大融合,将规划建筑、室内景观、数字科技等融入到文旅发展当中去,助力企业向好向优发展。

  展会期间还举办“2020世界文旅大会”“景区疫后振兴资源对接会”“2020年广东省研学旅行‘复产复市’主题论坛”等权威论坛会议及项目推介活动,以文旅全产业链视角和资源能力为核心,分别从景区升级改造、IP业态内容赋能产业融合、复合型文旅专业人才培训、文旅投资核心逻辑等方面深入探讨,探索未来产业发展趋势。

文旅产业开始复苏,展会体验区排起长队(央广记者何伟奇 摄)

2020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在广州举行(央广记者何伟奇 摄)

2020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开幕(央广记者何伟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