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艇正在为超级油轮拉离码头进行护航警戒(央广网发 宁波海事局供图)

 

  央广网宁波8月3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尤亮 麻宏宇)为有效应对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 截至8月3日下午1点,宁波港域所有危险品船舶均已拉离码头并驶往锚地避台。

  8月2日宁波沿海进入Ⅲ级防台后,宁波海事部门第一时间对在港98艘载运危险货物船舶进行系统摸排,及时掌握船舶动态,提醒码头、危险货物运输船舶、供受油单位、水污染物接收单位按照防台预案提前调整计划。

  8月3日宁波海事局拉响了Ⅱ级防台警报,相关船舶、码头、企业按照预案立即停止了危险品装卸、供受油等作业,开始有序离泊避台。海事部门以水上无线电设备使用和船员值班值守情况为重点,加大现场巡航和检查力度,督促危险品船舶严格落实防台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同时,要求应急清污单位增配应急力量,时刻保持待命状态。

  另据了解,宁波27条主要客运航线,共计53艘船舶已全部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