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温州8月3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谢梦洁 通讯员庄海文 郑翀翀 吴海峰 倪丽婉)8月3日,随着台风“黑格比”逐渐逼近浙江沿海,温州市洞头区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全力做好海上的防台抗台工作。

洞头全力做好海上防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温州市洞头区元觉码头,记者看到,因受到台风“黑格比”的影响,沿海风力的阵风达到7-8级,并会逐渐增强到8-9级阵风10级,海面上的涌浪也在不断加大,从上午到傍晚会有2米到2.8中到大浪。这里从洞头本岛前往大门、鹿西等外岛8:20以后的客运航班,除9:00大门岛潭头-元觉岛航班正常外,其余所有航班全部停航。

  据温州市海事局洞头海事处副处长吴海峰介绍说:“这是今年直接影响温州的首个台风,我们洞头海上防台已进入二级应急响应。全区86艘小型休闲船艇,从昨天下午17点已全部停航,回港避风。所有海岛上的旅游景区,从今天上午8点,已经全部关闭。4条岛际客运航线、11艘客渡船,今天上午9点前全部停航;所有码头从今天上午10点前全部停止作业。”

洞头全力做好海上防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截止目前,洞头全区1374艘渔船已在港避风,4艘在规定安全范围内。其他船舶183艘,都已进入避风锚地。全区共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2256人,已开放避灾安置场所63处,对各避灾安置场所开展防疫消杀,目前有1处避灾安置点已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