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8月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李翔)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3日,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浙闽沿海登陆影响,南铁管内杭深等铁路部分区段将出现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为确保恶劣天气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科学组织、积极应对,停运8月3日、4日途经杭深、昌福、合福、峰福等线运行的部分旅客列车。  

  已购买上述停运列车车票并换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未换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在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并根据风速雨情,动态调整运输方案,采取停运、迂回、限速、加开等安全措施,确保列车安全有序运行,广大旅客可通过www.12306.cn网站、车站广播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热线查询,及时了解列车运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