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8月3日消息(记者孟海)“决战收官 青春担当”——2020年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志愿者出征仪式,8月3日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举行,贵州省赴新疆服务队志愿者通过线上视频参加出征仪式,贵州省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延期服务的共10000余名志愿者通过“贵州共青团”的线上云直播平台观看仪式。

  据介绍,2019年以来,贵州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志愿者,通过开展基层基础教育、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治理、民族文化传承、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团工作、文化和技能培训、爱心陪伴等项目,得到了服务地老百姓的高度评价。今年,全国报名意向服务贵州省的大学生人数达62356人,贵州省报名大学生人数达50013人,居全国第一。

  为保障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顺利实施,进一步增强新招募志愿者的综合技能和服务本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贵州省依托“黔志云”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志愿者信息系统开展线上培训,为新增招募志愿者进行了《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的重要意义》、《乡镇安置点中的群团工作方法》、《如何做好志愿服务》、《贵州省情》、《心理辅导知识及案例分析》、《安全教育(应急救援、志愿者自护、医疗常识)》等六门课程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