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8月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黎虹)7月30日,由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授权运营的白云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在白云区招商服务中心举行授牌仪式。

  据了解,该工作站系由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委托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全权运营、免费为辖区内的相关企业在知识产权领域进行法律咨询、维权服务的机构。

  近年来,白云区全方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推高质量营商环境。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王世安指出,建立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站是知识产权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内容。据介绍,白云区化妆品生产企业占全国近1/3,皮具产业发达,新一代信息技术、轨道交通产业高端资源集聚,工作站应在激发企业创新活动、打造区域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互动交流平台、完善知识产权维权与保护体系、推动白云乃至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等方面应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工作站负责人、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谢海傲律师介绍了工作站的服务内容。授牌活动结束后,该律师团队给企业代表们进行了《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日化用品的知识产权概述》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