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海燕)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市积极组织货源,安排各区县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按照每人500元标准向9223户11826名困难群众发放慰问品,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

  “16号楼总共是27份、162公斤,已经25份了,还差2份……”在水磨沟区众泰社区院内,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按照楼栋单元,将羊肉进行分装后,由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将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家住水韵康居苑小区的居民玛依努尔·阿布力米提收到了6公斤羊肉等慰问品,她告诉记者:“好几天前就送各种各样的菜,昨天发的鸡蛋、鸡,今天发的肉,我特别感谢。”

  当天,众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情况下,给辖区272户共计443名困难群众,按照每人6公斤羊肉、2公斤鸡蛋、1只鸡的标准,送去节日问候。居民陈荣说:“以前每年政府都很关心,给我父亲送的慰问金,疫情期间,政府更加关心老人,送的生活必需品,肉、鸡蛋,每天帮我们倒垃圾、买菜。”

  据了解,市民政部门此次按照每人500元标准,面向全市9223户11826名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发放慰问品,具体发放工作由各区县社区承担。众泰社区党总支书记贺铁峰说:“疫情期间对于辖区的困难群众,我们都安排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每日了解情况,在后期我们会继续关注,如果家庭生活物资遇到了困难,我们会第一时间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