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8月2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江曲)台风“黑格比”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预计于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福建境内铁路沿线将遭遇持续暴雨天气。福州火车站于8月2日19时起,启动防洪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福州火车站已成立防洪抗台领导小组,党政领导靠前指挥,值班领导全天候值守,动态掌握台风期间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掌握降雨趋势、台风动态,随时对因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的列车停运、晚点等突发情况做出应急处置。

  防洪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启动后,福州火车站对站房天沟及地道进行清理,对广告牌、彩钢瓦、上跨建筑物附挂物、危树等进行排查。他们还对站内停留的车辆,做好防溜、防风措施,防止车辆溜逸;行包拖车已转移到安全位置,进行上锁固定。

  目前,该站施工专用电台、抽水泵、防水沙袋等防洪物资已准备到位;37名防洪抗台党员突击队、24名志愿服务人员已全部准备就位,休班职工在家24小时开机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