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8月2日消息(记者王利)台湾东南洋面热带低压已于昨天(1日)晚上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今天(2日)上午15点钟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大约6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3.2度、东经124.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强度为热带风暴级。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25-28米/秒,10级),登陆前强度将有所减弱,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预计今明天安徽大部分地区仍有35℃以上的高温,局部超过37℃,大别山区、皖南山区和淮北地区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日开始台风“黑格比”将对安徽造成风雨影响,偏东风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7~8级,水面阵风8级左右;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