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8月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8月1日,随着天津市永诚世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收到天津新港海关签发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确认短信,《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电子化工作在天津正式启动实施,这也是全国海关出具的首票电子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8月1日起,企业报关时申领《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在线查询《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电子信息,从而省去了往返海关业务现场当面领取的环节。

  天津市永诚世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孙书云说:“今天虽然是周六,但有了海关发的短信,可以在家通过网络第一时间查询下载到电子证书,节省了至少2天的时间,还是信息时代好啊!”

  据了解,海关总署推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电子化工作,是落实稳外资稳外贸,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