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8月1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文湘霖)网聚大潇湘,快乐奔小康。7月31日下午,湖南省第九届网络文化节暨“2020青春芒果节”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今年的湖南网络文化节涵盖了“湖湘好网民”2020年度新风大典“、“2020年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精准脱贫在三湘”、”金鹰电竞王者荣耀芒果赛道“、”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湖南站暨寻湖湘记“等7大子活动。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表示,此次活动既要紧扣时代,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广泛凝聚网络正能量,又要开拓创新,在引领网络文化潮流中擦亮文化湘军品牌,同时放眼未来,积极抢占发展新高地。

  “2020青春芒果节”作为今年湖南省第九届网络文化节的核心活动,内容丰富,创意也十分精彩。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张华立表示,这是一次致敬青春榜样、担当党媒使命的实践,是一个提振文化经济、助力文化强省的契机,也是一场回馈平台用户、传播青春态度的盛会。在国内文旅产业复苏的背景下,举办这样一场青年文化活动意义非凡。

  一直以来,”青春芒果节“以引领青年文化、传递青春精神为内核。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今年的青春芒果节向全社会展现时代精神的青春榜样人物发出邀请,打出了“青春榜样,乘风破浪”的主题。据悉,活动前期,通过人民日报、新华社、团省委以及微博、抖音等机构和平台,广泛征集、推选,主办方最终邀请了7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勇于创新并做出了突出贡献的青春榜样人物来到了长沙。

  其中, 5G领军人物孙滔、非遗扶贫带头人石佳、白衣逆行天使李瑛、独腿舞王谢海峰、返乡创业大学生王光强、驰骋千里最美父亲“神兜兜的超级奶爸”这6位青春榜样人物作为代表,在开幕式上分享了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特邀嘉宾黄晓明现场给榜样们赠送芒果TV终身会员卡和青春芒果节纪念邮票,表达敬意。

  今年,”2020青春芒果节“还创新性地加入了城市文化活动 ,发起了全长沙热门地标打卡活动、8场”乘风破浪姐姐快闪活动”等,在塑造青年文化符号的同时,以“文化+城市”“文化+旅游”的形式,促进媒体与城市融合,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再添城市文化名片。

  7月31日,“青春芒果城”IP线下实景潮玩互动乐园也正式面向市民开放,当晚,“马栏山音乐节”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