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西安8月1日消息(记者温超)7月31日晚7点,曲江新区在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举行“曲江之夜”文旅消费券发放仪式。
  据了解,此次文旅消费券共设有3种类型合计6张消费券,以券包形式计入消费者的支付宝卡券包,10万份消费券领完即止。
  “从8月1日起大唐芙蓉园、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杜邑遗址公园免费开放。西安护城河景区也将于10月1日起免费开放!”主持人话音刚落现场观众尖叫连连。仪式上还播放了大唐芙蓉园、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杜邑遗址公园、西安护城河景区四大景区免费开放游玩指南视频。
  据西安曲江新区工作人员介绍介绍,文旅消费券活动是由西安曲江新区主办,结合区内产业结构和消费需求,携手阿里巴巴和支付宝推出文旅消费券,既是落实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等多部委关于促进消费的重要举措,也是曲江新区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区内消费品质,拉升区内消费活力的创新之举。在7月初,曲江新区携手支付宝在大唐不夜城打造了“717生活狂欢节”,用消费券、淘宝直播等手段为沿街小店吸引客流。本次采用发放速度快、市场转化率高的电子消费券,用数字化手段畅通经济循环,推动曲江新区消费持续回暖,助力西安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也是曲江新区管委会对推进数字政务建设、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的进一步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