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31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31日从四川省人社厅举行的2020年上半年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6月,四川省城镇新增就业43.8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2.7%,其中二季度环比增加4.64万人、增幅达23.6%。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的严重影响,全省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坚持以保企业稳就业为核心,全力做好就业促进各项工作,全省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全省人社系统从四方面着力,稳住就业基本盘。首先,着力抓好农民工返岗复工,在全国率先建立省际供需对接、健康互认、“点对点、一站式”直达交通等服务机制,累计为1654万外出务工人员出具健康证明,组织专车专列包机运送农民工53万人,位居全国首位。

  其次,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出台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10条措施,聚焦凉山7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挂牌督战和就业帮扶,统筹做好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就业援助和托底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个人就业。

  第三,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建立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机制,精准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769家企业解决用工33万人。大力开展网上“春风行动”,组织3.9万余家企业开展线上招聘活动1863场(次),发布岗位需求信息170万个,达成就业意向36.7万人。

  此外,全面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行线上培训,实施以工代训,重点帮助中小微企业以训稳岗,截至6月底,全省累计开展补贴性培训32.57万人次、线上免费培训77万余人次;支持2000余家企业、18万名职工参加培训。

  下半年,全省人社系统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变化,全面落实完善稳就业、保就业政策举措,着力提升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能力,强化对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和托底帮扶,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