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7月31日消息(记者刘泽耕)“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启动仪式31日在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驿景区举行。此次“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活动为期5个月,是恢复跨省团队游后,青海省为满足全国游客跨省旅游需求,率先精心组织的一项重要文旅活动。

“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为配合本次“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活动”,青海省文化旅游企业共同发力,发布40条优惠措施。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七大主题线路和两大省内环线共9条自驾线路。

启动仪式上推介“大美青海·旅游净地”文旅资源(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七大主题线路:

  1、翻越祁连山旅游线:

  从西宁出发途经湟源-海晏-祁连-至嘉峪关

  2、神山探秘旅游线:

  从西宁出发途经贵德-玛沁-甘德-达日-班玛-久治至四川阿坝

  3、大美青海河湟文化旅游线

  西宁-互助-平安-乐都-民和-循化-化隆-西宁

  4、魔鬼雅丹旅游线:

  从西宁出发途经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至甘肃敦煌

  5、青藏天路旅游线:

  从西宁至海晏-刚察-德令哈-格尔木-唐古拉山口至西藏拉萨

  6、热贡艺术研学旅游线:

  西宁-尖扎-同仁-泽库-贵德-西宁

  7、唐蕃古道旅游线:

  从西宁出发途经湟源-共和-玛多-玉树-囊谦至西藏昌都

  两大省内环线:

  1、柴达木勇士线路

  从西宁至天峻-德令哈-格尔木-都兰-青海湖至西宁

  2、青海大环线:

  从西宁至海晏-乌兰-德令哈-格尔木-昆仑山口-曲麻莱-玉树-玛多-共和至西宁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常红安致辞(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常红安表示,青海省文旅行业以开放、自信、包容、合作的胸怀与态度,全域、全季、全时向全国人民展示大美青海文旅资源、文化底蕴。常红安:“从今天开始延续至12月,我们以大美青海优质文旅资源为依托,以青海省遍地开花的各类活动为载体,为全国游客准备了一场精彩丰富的文旅盛宴。让全国游客在青海有得看、有得玩、有得吃、有得买,更要留下来,感受令人神往的‘大美青海·旅游净地’旅游目的地和令人向往的‘大美青海·旅游净地’网红打卡地的独特魅力,形成大旅游格局。”

发放“大美青海·旅游净地”消费券(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宁宣布“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活动启动(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