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7月31日消息(记者王伟)7月31日上午,2023年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开工仪式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

  据了解,青岛青春足球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63395平方米,规划建设面积约1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1座5万座专业足球场,1座多功能训练馆,1座游泳训练馆,并配套建设地下商业、地下停车位及相关基础配套设施。

  亚洲杯足球场比赛场地建设项目结合赛事的国际化特点和自身属性,首次提出以“公园化体育综合体”为核心的全新设计理念,以“场馆专业、经济合理,景观宜人、绿色生态,产业复合、综合利用,站城一体、互联互通”为指导思想,在达到举办亚洲杯赛事标准要求同时,在赛事后还能为提高公众的身体健康素质服务,兼顾赛后市场化可持续运营。

  “青岛青春足球场项目目标高选、定位一流,既要立足中超、亚洲杯等赛事,又要放眼世界杯;作为建设单位,将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奖惩措施的工作主线,紧抓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高标准建设、高品质呈现,将项目打造成城市新地标。”青岛城阳开发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战道介绍说。

  亚足联亚洲杯足球赛(AFC Asian Cup),简称“亚洲杯”,是由亚足联举办的国际性成年男子足球队比赛,每四年举办一届。2019年6月4日,亚足联在巴黎召开特别代表大会,期间确认中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2019年12月28日,经亚足联与中国足球协会联合考察评估,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等10座城市成为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