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咸宁7月3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六月上旬以来,湖北全省遭受了50多天连续的大暴雨天气的侵袭。汛情发生后,由多名技术专家组成的“抗洪排涝电机突击队”,奔赴全省各大泵站查疑排难,确保电机稳定运行。30日下午,刚刚从抗洪一线结束战斗的突击队队员向同事们讲述了他们的抗洪历程。

  据介绍,汛情期间,湖北省各县区市大中型泵站紧急开机排涝,不少设备均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在防大讯、保家园的关键时刻,湖北华博阳光电机公司迅速抽调多名设计、工艺、质检、安装等方面专家,配备越野车,并随车携带了充足的电机易损件,他们历时7天,行程5000余公里、横跨二十多个县区市、巡回到访36座泵站、检查197台电机、举行了8场座谈会、维修已停机电机3台、赠送120台套碳刷滑环等易损件。据了解,湖北省绝大部分大中型泵站所使用的电机均由该公司生产。

  每到一个泵站,突击队都仔细排查各项参数指标,向泵站运管人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拟定紧急情况下的应变措施。他们还随车携带了大量的电机易损件,对泵站汛期急缺的备品备件尽全力满足,并郑重承诺24小时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和易损缺件。

  针对长江3号洪峰到达湖北的严峻形势,第二批“抗洪排涝电机突击队”已经成立,时刻准备着再次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