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7月30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2020年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昨天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内近200家合作社、龙头企业搭上消费扶贫直通车,一体化合作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行销全国。

  在对接会现场,菏泽单县绿禾农业专业合作社成员周建民刚把黄灿灿的蟠桃摆上台,就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问询。周建民介绍,引进黄蟠桃三年,村里亩产纯收入增加了5000多元,这次他想借助对接会将黄蟠桃推向更远的市场。他说,虽然今年蟠桃采摘基本接近尾声,但为了明年开辟市场,提前到产销会对接合作。

  现场共有来自省内20个贫困县的25家农产品供应商和省内20多家采购商参展,签订合同12份,预计通过这次活动签约达到20份以上。并通过对接会这个小平台来提供一个农产品上行的大平台、大舞台,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带动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只是此次活动的小目标,他们还开通了消费扶贫直通车,“线上交易、线下体验+配送”,立体化营销,实现产地直采,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目前,山东省内已有156个合作社基层社、39家龙头企业搭上直通车,在基地、商品渠道、信息以及产权等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