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最年轻的骨髓捐献者(央广网发 福建省红十字会供图)

  央广网福州7月30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天上午,志愿者周钰源在福建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时也给一名5岁白血病患者带来了希望。周钰源也成为福建省第265例、武夷山市首位、福建省最年轻的骨髓捐献者。

  今年21岁的周钰源是武夷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大一时,小周去献血,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他没想到,那次行动在两年后,给一名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今年4月20日,他接到福建省红十字会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匹配成功,便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不过就在做高分辨匹配前,小周跟父母提了这事,遭到了他们的极力反对。高分辨匹配后,小周瞒着父母偷偷去医院做了捐献前的体检。7月26日,到了捐献签字的前一天,瞒不住的小周又跟父母提起这件事,做通了父母的思想工作,给他们科普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最后也打消了他们的顾虑。

  今天在福建省肿瘤医院的采集室内,医生为周钰源采集造血干细胞,采集整个过程持续4个多小时。周钰源说,自己身边助人的榜样很多,希望也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并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