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机场迎来“暑运”旺季(央广网发 揭阳潮汕机场公司供图)

 

  央广网揭阳7月2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杨逸斯 袁翼伦)随着“跨省游”重新启动,加上暑假的到来,市民外出需求较快提升,民航的传统旺季“暑运”悄然而至。

  记者从揭阳潮汕机场得知,今年7月份以来,本场旅客吞吐量不断攀升,近期旅客运输吞吐量维持在每天1.9万人次,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75%,国内航班日均起降架次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与往年相比,今年暑运出行热点将集中在国内市场。随着暑运高峰的逐步到来,8月份开始,揭阳潮汕机场有望迎来今年运输生产的高位,日均旅客运输吞吐量预计可超2万人次,日均航班起降预计超160架次。国内旅客出行主要以上海、重庆、北京、成都、长沙、郑州、贵阳、杭州、海口等省会及重点城市为主,其次西双版纳、黄山、呼和浩特、三亚、漠河、哈尔滨、芒市、威海等旅游热点地也将受到热捧。

  据悉,揭阳潮汕机场还将继续开拓市场增加航班,逐步恢复揭阳-海口、揭阳-长春-烟台、揭阳-大兴、杭州-揭阳-博鳌等热门航线,计划新增及加密前往南昌、成都、海口、三亚、重庆等重点城市及旅游热点城市航线,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潮汕机场迎来“暑运”旺季(央广网发 揭阳潮汕机场公司供图)

 

  据四川航空营业部介绍,跨省团队游逐步恢复,旅行社与航空公司加强合作,针对疫情后的旅游市场提供新兴跨省旅游选择,相对于以前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走马观花式出游,今年更注重安全出游和品质体验,精品小团游、落地租车游、亲子游等较为火热。四川航空目前在揭阳潮汕机场运营揭阳-重庆、揭阳-郑州、揭阳-济南-哈尔滨这3条航线。预计8月会新开及加密揭阳-成都、揭阳-重庆航线,将为市民提供更多出行选择和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