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7月29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奉节警方近日侦破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电鱼设备1套,收缴非法渔获物野生黄辣丁、白鱼子等57尾。

  6月29日17时许,奉节县公安局青莲派出所民警驾车在辖区梅溪河水域开展例行巡逻时,在钟家坪河段将2名使用电鱼工具非法捕捞嫌疑人现场抓获。经审查,童某(男,29岁)及其堂弟童某某(25岁)均系青莲镇桃花村人,二人听说梅溪河野生黄辣丁多,便网购了电鱼工具非法捕捞。目前,童某与童某某二人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警方采取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针对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重庆警方已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奉节县公安局结合辖区水域分布情况,制定巡逻方案,每日安排警力不定时对辖区水域开展巡逻排查,挤压犯罪空间,严打非法捕捞犯罪。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警务微信群、院坝会等方式及时向沿江居民、船民宣传禁渔禁捕政策,鼓励大家踊跃举报。

  警方提醒,为维护渔业资源和生态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广大市民应当自觉抵制食用长江野生鱼,切莫贪图一时口腹之欲让非法捕捞、运输、经营长江水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不法分子有利可图。若市民发现可能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行为的线索,可拨打农业公益服务咨询举报热线“12316”,也可拨打“110”直接向公安机关举报,或登陆重庆市公安局网站gaj.cq.gov.cn“有奖举报”专栏进行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