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7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蒋海鹏)青海省近日发布由青海省社会科学院编撰的2020年《青海蓝皮书》和《西北蓝皮书》。

  2020年《青海蓝皮书》共设总报告、经济篇、社会篇、生态篇以及民族文化篇等5个篇目,共28篇专题研究报告,内容涵盖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青海省“一带一路”建设、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和民族文化保护等涉及青海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等领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较强的决策参考和学理借鉴价值。

  2020年《西北蓝皮书》共设总报告、综合篇、生态文明篇、小康社会篇和区域特色篇5个篇目,共21篇专题研究报告,内容涵盖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的成就与经验、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机制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实践探索、西北地区精准扶贫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路径以及区域社会治理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是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西北地区全面发展情况的重要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