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29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28日从银川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3届中国·银川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于8月8日至16日在银川会展中心如期举办,将全面做好疫情的防控,做到万无一失。

  银川国际车展自2008年创办以来,秉承“专业,创新”的办展理念,顺应新时代的潮流创新突破,锐意进取。13年里不断扩大规模,积累经验,建设品牌,现已成为西部最具权威性、市场知名度和社会关注度最高、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国际汽车展会,作为银川的标志性产业支柱,银川国际车展成为宁夏一张面向世界的名片,带动了宁夏汽车产业发展,壮大了汽车贸易市场,也引导了当地消费升级、产业优化创新。

  据介绍,本届车展以“挑战·创新”为主旨,让消费者充分感受汽车产业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方向发展的变革与冲击,领略创新发展带来的新体验。将顺应消费者需求,继续推出新能源·智能汽车展区,集中展示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轻型电动车、天然气(液化气)车,醇类及其它代用燃料车和节能汽车,全方位展示新能源汽车形象,引进先进技术,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完善,助力本土品牌走出国门。

  今年展出面积达70000平米,共展出全球汽车品牌60余个,设新能源·智能汽车展区、汽车相关服务专区、汽车俱乐部文化展示区三个展览区,展出规模空前,规格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