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7月28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王萍)为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意识,7月28日上午,天津市地震局、市应急局、市科技局、市教委、市科协及和平区政府等单位在天津抗震救灾纪念碑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拉开天津市“纪念唐山地震抗震救灾44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帷幕。

学校和社区代表获赠科普图书(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抗震救灾纪念碑广场,主办单位通过设立专家咨询台,摆放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应急设备器材、演示心肺复苏救援技能等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防震避险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向和平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社区代表赠送了防震减灾科普图书。

各类防震减灾印刷品应有尽有(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次“纪念唐山地震抗震救灾44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期间,天津市还将举办防震减灾“百场科普讲座”、科普作品征集评选、网络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和有奖答题等活动,天津多家媒体将连续刊载防震减灾科普文章,天津市自然博物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和市科技馆地震小屋也将面向公众开放,天津市应急、地震、气象等部门通过天津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和“农村大喇叭”广播面向城乡居民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天津市地震局、市教委还为全市中小学生设计了“假期学知识、答题赢画册”防震减灾知识线上竞赛活动。各区也充分利用“7·28”特殊时段,在街道、社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把防震减灾知识送到百姓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