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7月28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姚金鑫)近期连续的强降雨导致合肥市肥西县多地出现严重的洪涝灾害,医疗卫生单位也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当地医疗卫生单位通过设立临时医院等措施,全力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目前肥西县医疗卫生单位受灾最严重的是丰乐镇中心卫生院,已不能开展正常医疗服务。该县卫健委立即成立丰乐镇应急救援组,紧急输送常用药品、气垫船等应急物资,筹建临时医院。同时,前往被淹没的医院转移医疗器械、药品等物资,确保临时医院及时开诊。每天安排县医院专家支援坐诊,派驻1部120急救车辆应急转运,指导开展洪涝卫生知识宣传和灾后防疫等医疗服务。

  据介绍,受灾期间,肥西县医疗卫生单位按发挥紧密型医共体医疗资源上下贯通的优势,坚持“大水到哪里,灾民在哪里,医疗服务和卫生防疫就做到哪里”,为受灾群众、受灾安置点提供医疗服务、健康指导和宣传,全力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