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7月28日消息(记者王利)7月28日上午,合肥教育考试院召开了2020年合肥市中考成绩发布媒体通气会,并划定了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2020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为571分。

  据介绍,2020年合肥市区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总人数为37098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由体育考试、实验操作考试和文化课考试等3个部分组成,总分为750分。700分以上3189人;650分以上14064人;600分以上21834人;571分以上24835人。今年合肥市高分段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整体成绩符合正态分布规律,生源质量良好。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学校36个(和去年持平),市区招生计划25590个(不含合肥二中面向四县一市招生和合肥十中海航班招生),比2019年增加1720人(其中省示范高中增加820人,市示范高中增加710人,一般普通高中增加190人)。

  在报名人数、招生计划、试卷难易度及中考总分调整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今年合肥市市区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比变化较大。

  今年合肥市继续进行网上评卷,7月16日考试结束后,即制定了切割方案和评分细则,并完成了全部近20万份试卷的扫描。7月20日下午开始正式评卷,近700名评卷教师在合肥一中参与评卷,所有评卷过程都在视频监控范围之内。

  今年合肥市所有试卷继续采用复评-四评模式,即一份考生的试卷至少要经过两名评卷教师的评阅。如果两名评卷教师评卷的误差大于事先设定的误差值,将交由第三名教师评阅,如果仍然超过误差值,将直接提交给评卷组长评阅。也就是说该考生的试卷最多的将由四名评卷教师评阅,从而最大程度保证评卷的客观、公正,切实维护考生的利益。

  今天上午10:30以后考生可以登陆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查询本人成绩。

  7月28日下午,各校将陆续下发成绩单,571分及以上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报普通高中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