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7月28日消息(记者朱永)7月27日下午,《立潮头 向世界——2020海南卫视海南自贸港重点节目推介会》在海南盛大召开。

  海南卫视是海南广电旗下15家媒体的龙头和旗舰,也是海南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去年5月1日,适应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需要,海南卫视启用新呼号、新台标,海南广电开启“海洋强国看三沙卫视、视听海南看广播电视、媒体融合看网络电视、美丽中国看海南卫视”的海视合美战略新征程。此次推介会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之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推进之际,海南卫视新一轮节目升级改版的推介。

  这一轮节目的升级改版有四个主要特点:一是更多地强调节目的主流价值和引领,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中心和主线打造节目,让品牌节目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重要的传播载体,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走向世界;二是更多地强调节目的国际化元素,强调独特性、原创性、可视化,全面展示覆盖几十亿人口的自贸港第一电视媒体风范;三是更多地强调节目的开放性,加强与业内外的合作,借助明星名人的影响,带动更多有影响力的人群,实现节目影响力的倍增式拓展;四是更多地强调节目的融合传播,搭建智慧广电的平台,推动大小屏融合互动,借助时下最流行的传播方式,增强节目的娱乐性、观赏性、实用性,让节目更生动,让产品更多样。

  推介会重磅揭晓2020年海南卫视围绕自贸港建设推出的四档全新节目《这是自贸港》《全球国货之光》《老乡话小康》《一起去海南》。通过品牌节目集群,进一步发挥媒体在自贸港建设中的作用,讲好自贸港背景下的大时代故事。

  海南卫视还将持续深入办好原有的《行者》《健跑中国》《中国喜事》《光荣的追寻》等品牌节目,打造具有新海南、世界眼、家国情、潮流范特质的品牌节目集群,使海南卫视成为集中记录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核心卫视频道、集中记录和展示中国特色自贸港伟大探索的唯一卫视频道、中国休闲体育的特色标杆卫视频道、中国旅游时尚新消费新业态的先锋卫视频道。

  张晨光、黄志忠、祖海、尹智玄、马一鸣等演艺界人士来到现场助阵新节目。本次推介会为嘉宾颁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形象传播大使”证书,并期望未来能够有更多与海南自贸港宣传有关的深度合作。

  同时,2020年海南卫视战略合作伙伴全新亮相,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中国阳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道至善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等将携手海南卫视,基于内容生产,依托海南自贸港优势,在融媒时代,共同打造多媒体多引擎驱动平台,产业一体化,达到商业最大化释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