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27日消息(记者廉军)随着太阳山牵引站26日完成启动调试,银西高铁在宁夏境内规划建设的三座牵引站全部建成投运,银西高路全段联调联试及开通运营工作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

  银西高铁是国家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通过宁夏、甘肃和陕西三省区,线路正线长度约617公里,宁夏段长约182公里。银西高铁将于今年年底投运,将填补宁夏没有高铁的空白,大大拉近了宁夏与中东部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对加快西部大开发,推动向西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银西铁路为双线电气化铁路,在宁夏境内规划建设白鸽、吴忠和太阳山3座330千伏牵引站,白鸽、吴忠牵引站已于2019年7月建成投运。为保障太阳山牵引站供电工程按期投运和安全运行,高质量服务宁夏第一条高铁调试和运营工作,宁夏电力调控中心、建设分公司积极发挥纵向沟通和横向协同作用,按时保质地完成了太阳山牵引站的启动送电任务,为银西铁路的顺利开通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