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7月2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27日下午,上海市民营企业总部颁证仪式在衡山宾馆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市政府副市长许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出席仪式。郑钢淼部长和许昆林副市长向40家上海市民营企业总部代表企业颁发了牌匾,尚玉英副秘书长进行了致辞。

  为促进本市民营企业做强做优,实现创新发展,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活力 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去年,上海市商务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以及市工商联出台《上海市鼓励设立民营企业总部的若干意见》,并认定了本市193家民营企业总部,行业涵盖包括本市制造、批发零售、交通运输、信息服务、建筑、房地产、金融、文化、居民服务等,年业务收入超2万亿元,相当于年商品销售总额20%,吸纳就业近30万人,外省市分支机构超过3000家。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总部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此次授牌的40家民营企业总部代表,还列入全国工商联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以及认定为“贸易型总部”。

  上海市领导表示,今年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加之国际政治经济地缘新特征新趋势,使得各领域面临的外部环境更加复杂多变。大家既要看到全球贸易壁垒增加、供应链深度调整以及经贸规则重构所带来的新挑战,更要看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蕴含的新机遇,危中见机、危中抓机。下一步,上海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和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渭蛟分别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上海市商务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工商联以及民营企业总部所在区的领导参加了颁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