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7月27日消息(记者姜文婧)为进一步激发夏日消费活力、助力长沙市复工复产,7月26日晚间,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 " 夜星城 " 消费节在长沙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启动,拉开了 " 夏季有礼 · 秋天有韵 " 长沙消费季的序幕。这一消费季包含的系列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31日,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消费板块,共计有127项主题促销活动将陆续推出,让城市“烟火味”回归、让星城夜晚更美。

  活动当天,长沙黄兴路步行街华灯初上,中心广场的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东铁在现场致辞,并宣布首届 " 夜星城 " 消费节开幕。

  朱东铁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力促‘六保’,这次消费节活动将是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背景下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升级的具体行动。”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各类重大促销活动31场次,市财政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亿元,企业让利超过10亿元,带动消费近60亿元。近年来长沙还大力发展“夜经济”,长沙作为国内代表性的夜间消费目的地之一,在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行等多个维度都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长沙火宫殿、传统小吃、老戏台、老手艺吸引了很多游客(央广网记者 姜文婧 摄)

  记者在活动现场注意到,首届“夜星城”消费节包含的活动内容之丰富、参与主体之多、业态之多元,都属罕见,显示了举办活动的力度,也可看出长沙消费市场回暖明显。活动时间跨越了暑期、七夕、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是长沙一年之中夜经济最为繁荣的时段。期间,政府部门携手平台、行业协会及众多企业共同推出各类促销优惠,最大程度让利给消费者。目前已11家市直单位、10个区县(市)人民政府或园区、5家平台公司、10家行业协会及53家餐饮、酒店、商超、旅游等行业龙头企业,将近200个品牌上万家门店参与到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