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7月26日消息(记者张磊)7月26日上午,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在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第25届“花儿”会,借此弘扬民族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复苏。

  “花儿”是广泛流行于青海、甘肃、宁夏、新疆、西藏等西部省区的民歌,是居住在这里的汉、回、藏、东乡、保安、土、撒拉等各族民众,在思念家乡、辛勤劳作等各种生活环境下,即兴创作演唱的民间曲艺。在当天的“花儿”会上,来自甘肃临夏、七里河区以及青海省的“花儿”传承人登台亮相,用不同的曲目演绎了“花儿 ”千折百回的独特风格。

  另据介绍,目前,石佛沟“花儿”会已经成为传承中国优秀民间音乐艺术,弘扬民族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繁荣民族文化事业的重要品牌,作为永久性承办地和东道主,兰州市七里河区将借此平台,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不断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质,努力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撬动全区经济发展的新杠杆、作为推进全区生态建设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