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医大一院供图)

  央广网沈阳7月25日消息(记者徐志强)7月23日上午10:30,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到辽宁省卫健委疾控处通知,要求选派10名具备核酸检测资质并有较丰富检测经验的队员,组成应急检测队伍,前往大连支援当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报名、组队、集结、设备物资准备......短短几个小时内,按照通知要求,由领队赵敏、副领队董晓龙、何川、李浩、王齐晖、杨志东、王佳美、刘宇思、李富顺、冯永辉等十名同志组成的援大连检验医疗队组建完毕。这十名同志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工作在核酸检测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检测经验。其中,董晓龙和李浩两位同志刚刚从北京支援归来,隔离期未满便再次出征;一些队员刚刚下夜班便火速从家返回医院集结。

  与此同时,医院联动各部门调配物资,为保证第一时间投入使用,从临床一线调用荧光定量PCR仪、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电恒温孵育箱等设备。同时,试剂盒、防护物资、药品、生活物资等也都在第一时间全部到位。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尚红殷切叮嘱队员们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做好防护安全。尚红说,此前医院已经先后派出6支医疗队奔赴武汉、绥芬河、吉林、北京多地开展救治和检测工作,这6支队伍都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希望我们继续发扬医院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光荣传统,将支援北京的经验落地生根,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医院也将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晚上21:30,医疗队安全抵达大连。在抵达大连后,队员们没来得及休息和吃饭就与对接医院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的同志们进入实验室进行设备调试、梳理流程,回到入驻酒店时已是深夜。截止发稿时,医疗队已经开展核酸检测1000余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