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7月2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从今年7月起,福州市在福建全省率先出台伏季休渔监管工作制度,建立伏休监管长效工作机制。据了解,今年5月伏季休渔以来,福州市共查获违反伏休制度案件150起,查获非法渔获物610多吨。

  福州在全省率先出台伏季休渔监管工作制度,建立伏休监管长效工作机制,让伏季休渔监管由渔业执法部门的“独角戏”转变为多方参与的“大合唱”。其中在今年7月22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中国渔政执法船与连江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福州海事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打击违反伏季休渔制度的违法捕捞行为以及违法采砂作业船舶。巡航过程中,执法人员查获7艘违反伏季休渔制度的非法捕捞渔船及8艘非法采砂船舶。

  据了解,今年5月伏季休渔以来,福州市共出动执法车辆506辆次,出动执法船艇162艘次,出动人员3404人次,查获违反伏休制度案件150起,查获非法渔获物610多吨,对3起涉嫌违反伏季休渔制度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有力震慑了休渔期内各类违规违法行为,保证了全市伏休秩序的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