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文旅局和相关旅行社在机场为该团举行欢迎仪式(央广网发 子悦 摄)

  央广网厦门7月24日消息(记者陈庚)23日上午,厦门高崎机场迎来了“团队跨省游”恢复之后的来厦康养旅游第一团。这是一批来自湖南长沙的亲子团体,专程来厦体验康养之旅,共有41位游客,其中小朋友有11位。

  厦门市文旅局副局长陈桂林和负责本次接团服务的旅行社在机场为该团举行欢迎仪式,并送上鲜花和祝福。

  “我们常年身居内陆,对大海十分向往。这次旅游我选择来厦门,主要是因为厦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非常好,我们都比较放心带家人过来玩。”游客许松告诉记者,这次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出来散散心,看看蓝天大海,感受一下厦门“海上花园”的气息。

  据悉,该团在厦门的旅程包括厦门沙坡尾、云上厦门、鼓浪屿、曾厝垵、万石植物园、环岛路等景点。负责接团的厦门逍遥游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陈伟松告诉记者,厦门市文旅局在疫中疫后都做了非常多切实有效的暖企行动,旅游宣传推广有序推进,旅游业稳步复苏,旅行社及时跟客户保持信息沟通和传达,今天终于迎来了夏季康养第一团,非常高兴和振奋。他们将在消毒、分餐、测温等环节严加把关,保证让大家玩得开心放心。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厦门市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帮助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文旅行业复苏。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厦门市文旅局开展了“春暖花开·康来厦门”宣推行动,先后实施了“厦门人游厦门”、“福建人游厦门”一系列推广活动。利用中国旅游日、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及时推出“云赏厦门”、“百万亲子游厦门”、“闽西南e家人来厦门住酒店”、“点亮厦门康养美食菜单评选”等活动。国家文旅部恢复全国跨省游后,厦门率先向全国发出“跨省游第一站来厦门”的邀约,快速启动“全国游厦门”跨省游宣传,厦门康养游已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力。

  “夏季康养旅游第一团来厦,也标志着‘康养夏秋冬 快乐厦门游’正式拉开帷幕,”厦门市文旅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吴东凯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重点推健康养生产品及服务,将是厦门旅游业复苏的重要发力点之一,厦门将更好提升服务,欢迎全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