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7月23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吉林省绝大多数电影院,目前已为开业做好充分准备。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吉林省已有5家影院恢复营业。全省有近两千名观众提前走进试点影院观影。

  近日,吉林省电影局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称,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基础上,吉林省可以分区、分级恢复电影院开放营业。各影院要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目前,作为长春市首批复工影院试点单位,长春电影制片厂影院等已完成复工准备,期待开门迎客。记者在长影电影院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对售票大厅、影院走廊、影厅内部、卫生间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长影电影院营销部副经理张沫表示,目前已经定档的《第一次的离别》《璀璨星火3D》是首批与观众见面的国产新片。另外,《战狼2》《寻梦环游记》《何以为家》《中国合伙人》《捉妖记》《夏洛特烦恼》《哪咤之魔童降世》等复映影片,也都在排映片单之列。长影电影院会加大对优秀国产影片的支持力度,计划举办相关活动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

  吉林省内电影院本周内将正式复工,迎接首批观众回归。影院将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同时,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每天的排映场次也会减少至正常时期的一半。观众进入影院时,要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各影院每天也将对各区域进行多次消毒,为观众提供安全放心的观影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