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7月17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周晓舟)7月16日,77名游客登上“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专列,开启坐着定制专列畅游阿尔山新模式。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满足游客出行需求,助力旅游行业复苏,再次开行海拉尔至阿尔山旅游专列。

  7月4日暑期首趟“呼伦贝尔号”开行后,引发游客热捧,旅游报名人数增长30%,“近期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咨询电话,大家都对呼伦贝尔号旅行专列十分感兴趣,还有香港的朋友积极报名。在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时隔12天专列再发车。” “呼伦贝尔号”营运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6月份,呼伦贝尔市实行2.5天弹性休假工作制度,为进一步激活旅游市场,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对接呼伦贝尔市政府主管部门,推进“呼伦贝尔号”旅游专列重启,定制海拉尔至阿尔山的专列开行方案。海拉尔车务段提前做好车站通风、消毒和保洁工作,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和扫健康码通行等工作,在验票进站、站台乘降等环节设置专人引导,为游客提供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

  “呼伦贝尔号”编组包括商务车、软座车、文化沙龙车、风味餐车、列车超市等多种车型,设有观光区、休闲区和娱乐区,将旅游观光、餐饮食宿、休闲娱乐、线上线下互动融为一体,行程包括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呼伦贝尔大草原诺干诺尔景区,使旅客全程享受“上车休息,下车游玩”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在移动的五星级酒店中开启呼伦贝尔深层次的体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