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选手们正在认真除草(央广网发 伦珠泽仁 摄)

  央广网拉萨7月16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通讯员伦珠泽仁)七月的琼结,到处绿意盎然。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琼结镇第二届“田间管理能手”大赛如期举行,来自该镇5个社区的15名田间管理能手参加了这场农技大比拼。

  西藏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助理农艺师、琼结县技术服务组副组长李荣荣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农牧民充分认识到抓好农作物田间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辐射带动全县农民和涉农工作人员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为全年粮食丰收,从而实现农牧民增收奠定了基础。”

现场裁判员正在进行称重和质量检查(央广网发 伦珠泽仁 摄)

  据悉,此次田间管理能手大赛,将在预先选定的青稞田,统一分配面积,选手现场开展人工除草比赛,对除草质量、重量、速度3方面进行打分。

  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拼以及科技特派员等评委现场评议,最终来自该镇仲堆社区三组的央金措姆和二组的嘎珍荣获“田间管理能手大赛一等奖”。央金措姆说:“今天参加比赛的都是我们镇里数一数二的田间管理能手,一起比赛,相互学习。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还对田间管理技术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我们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伦珠泽仁 摄)

  据了解,今年琼结镇范围内共种植“山东7号”480亩,“藏青2000”879亩,“喜拉22号”2576亩,其中白日四组二级种子田100亩,“山青9号”80亩。通过此次活动,该镇辖区内田间管理工作有了不断提升,进一步加大了田间管理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