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7月13日消息(记者焦健)甘肃省陇西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13日上午启动,这是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日报社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第二场发布活动和成就展。

  近年来,甘肃省陇西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特色,精准施策。截至2019年底,全县贫困人口下降到1391户4137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96%,1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甘肃省陇西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今天启动(央广网记者 焦健 摄)

  宣传周活动将全方位、多角度、立方体化展示陇西县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和沧桑巨变,讲述陇西县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展示脱贫攻坚成果。此次开展的陇西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包括“产业发展”、“帮扶工作”、“文明实践”、“民生保障”等6个部分,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面展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生态文明”的陇西新面貌。